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

我是林居正

我是林居正,今年十五歲,畢業於國語實小、金華國中,目前就讀建國高中ㄧ年級。父親母親都在教育界服務,爸爸是建國高中教師,媽媽是國語實小教師,從小在開明的教育之下成長。哥哥林執中也是建中校友,現就讀台大法研所,是我崇拜的偶像。

我從小便偏愛與自然相關的活動,觀察花草樹木、研究生物習性都是我平常愛做的事,家中總是養著各式各樣的小動物,舉凡烏龜、小魚到獨角仙、鍬形蟲,甚至是小雞小鴨都曾是我家中的一份子,我喜歡和動物們相處在一起,雖然他們不會說話,但是看到他們優游自在,自己便也忘卻了煩惱。考上建中,毫不猶豫選擇生物研究社,作為課餘的桃花源。

國語實小選入創意組,也是哥哥的學弟,所做的專題研究也和生物脫離不了關係,一份是研究藍腹鷴、一份是研究螢火蟲,經過有系統的科班學習,我才了解,生物並不只是用肉眼所見的那麼簡單,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有著無窮無盡的知識和奧祕蘊藏其中,這更加深我研究生物的決心,自此以後,我就開始盡力充實自己的知識,夢想有一天能夠參透大千世界中種種生物的奧秘。

希望這次中央研究院高中生命科學資優生培育計畫,我能有機會更上一層雲,好好的磨練自己,充實自己,畢竟生物界看似如此簡單,卻又如此複雜,或許,窮盡自己所有心力也難窺生物世界的堂奧,但是能夠實踐自己的夢想,走自己想走的路,也算是給自己的一個交代吧!

父親喜歡文學,選擇他的興趣,作為他一生的志業,他活得很快活;哥哥當年在建中也是為了興趣,從三類組轉到ㄧ類組,選擇台大法律系就讀,現在在台大法研所也全心投入基礎法學。我們的家簡簡單單,健健康康,父母尊重我們的決定,我們喜歡自己喜歡的志趣,也十分堅持自己所堅持的人生方向,父親這樣做,也這樣教我們,我們也打算在「一輪明月,兩袖清風」的家訓中,走我們做自己主人的人生,務實地開展自己的世界,我不只期盼要成為生物領域的菁英,更希望自己能造福世界,做天下第一等的學者,打造第一流的成就,做一個名垂青史的生物學家!

中研院,我來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