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

我一二八的眾家兄弟們

過了一段不算短的酷暑假期,我可以想像您們過得很充實,出國旅遊、社團聚會、迎新送舊,忙不更迭地。一年前剛入建中的青澀之氣,應該也老早就褪去了,高三老大哥忙著他們的前程,打他們的天下。政權無條件交到您們的手上,這塊土地今年是真正屬於您們的!

返校日,走進悲情的二二八教室,那是一個有點偏僻的角落,老人家我氣喘吁吁地更上兩層樓,打開名單一瞧,只認識李宣澤與繆昕,一股濃濃的想念,一波一波衝了上來,看來我是有點不捨您們了,硬漢的心酸了,我不是怕您們讀不好,建中的紅樓才子都有硬裡子功夫,這一點我很清楚。

當天,各位能體會,我兩三下我就讓他們解散回家了。繆李二生幫我搬家,格外努力與熱情,走了兩趟,汗流得很願意,換成您們,一定也是這樣的。我沿著回辦公室的路線蹣跚走去,神經質的往各班探頭探腦,見到了幾個,表情木然呆滯,就像我班上大部分新夥伴的模樣,我想,過不了太久,我們都會適應的。聚散離合,人生都是如此,希望很快您就能生龍活虎似地融入新的環境當中。

高二這一年,您們當家,經過一年建中生活的淬煉,您們ㄧ定可以得心應手,做什麼事都會做得漂漂亮亮的,我喜歡看到您們充滿自信的眼神,但也不要忘了要做個負責把事情做好的男人。邁向每一步,都不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,這樣子,您就可以拍拍胸脯,大聲地說:我做到了!  功課、生活、社團、親情、友情,都是您們必須每天經營的對象,管理好您們的情緒,管理好您們的時間,管理好您們的行為,讓認識與不認識您的人,都能因您卓越的領袖氣質、高超的智慧、練達的言行舉止、淵博的學識、圓通的進退、高度的理想格調、迷人的翩翩 風采,而由衷興起對您的尊敬。我話多了,祝福您們!   


                    

沒有留言: